close

CYMERA_20140822_1635442014-10-22 143438  

 

《序》

  刺眼的陽光照射在我的雙眼,冬天的太陽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,在被窩裡包了整個晚上,終於可以溫暖一點了,這可是冬天裡的小確幸呢!

該是起床迎接美好的一天,我頂著蓬鬆的頭髮走到了洗臉臺前看了看,心裡多無奈阿,因為前幾天明明才剛刮過鬍子,怎麼又長了⋯⋯

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向了冰箱,伸個懶腰我打開冰箱門,倒了杯牛奶開始了今天的早晨。

走在熱鬧的街上,不是趕著上班的上班族,不然就是精神抖擻的學生,不像我阿,剛從美國回來韓國,回來看看這已經離開有十五年的地方,其他人的生活步伐都這麼快,唯獨我這麼慵懶,多麼諷刺。

「阿~今天天氣真好,我的花兒們可以吸收滿滿的陽光呢!」一個花店員工這麼說著。

剛營業那個花店員工就拿起水管到處幫店內的花朵澆水,接下來就拿起抹布把一些設備擦拭一遍。

 

《照耀》

  我走著走到了一間花店,這間花店不是特別顯眼,相對於旁邊的店家,也遜色很多,說我爲什麼會走進來?其實就感覺吧我想。

我東看西看,看到了好多花的品種,有鬱金香有玫瑰花有薰衣草⋯⋯各式各樣的花,走著走著,我不小心踢到一個人,「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我看入迷了。」原來我踢到正在整理彩帶的員工阿。「沒關係,請問需要什麼花嗎?要送誰嗎?」員工趕緊把彩帶放好招呼客人。就這樣我在這間花店耗上了一整個早上。下午也在附近走走,整條街變了好多,小時候那些店家都沒了,都改建成一些銀行或是一些公司,啊!這才想到這次回國的原因,不就是要找兒時記憶的那間雜貨店嗎,好多東西都放在這,連爸媽的遺物也是⋯⋯說到這我不禁落下了男兒淚。

在我國小的那年暑假,爸爸開著車載我跟媽媽去海邊玩,才剛開上高速公路我感覺到一陣暈眩,當我醒來我已經在醫院了。

「爸爸媽媽呢?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我哭著說要找爸媽,但是得到的消息我沒辦法接受。

「你的爸媽已經不在了⋯⋯」

我整整哭了兩天,但是我告訴自己再繼續這樣哭,爸媽也不會回來,我必須成為個有用的人。過了兩個禮拜後,叔叔跟嬸嬸來找我,他們說要帶 我一起去美國,他們視我如己出,希望我跟他們一起生活,從這時候我就在美國一住就是十五年,我是誰?我是沈賢星,來尋找十五年前的我。

《敘舊》

回到家脫去了身上的衣服,換上了浴袍,走向廚房拿出從國外帶回來的紅酒,打算今晚來泡個熱水澡。浴室裡充滿著霧氣,我全身的疲勞感因為這場澡而都沒了,我心裡頭想了一下以前那雜貨店的地址,雖然那條街已經變的我完全認不出來,但也許可以靠著一股感覺找到吧!摁,我明天要再去一次。

從浴缸起來,賢星拿起浴巾圍住下半身,腹部的線條是如此的明顯,如果現場有女生,我想一定會馬上昏倒。

《找尋》

一樣的地點,不一樣的時間,我閉起眼睛看可不可以回到小時候那氛圍,我憑著一股印象我走到了一間店,「欸?不是昨天進去的花店嗎?怎麼會?」

身後一陣聲音傳來:「先生,不好意思哦,要打烊了,需要什麼嗎?」

我回頭看,是昨天被我撞到的那個人。

「沒有,只是經過。」我急忙的說。

「摁不是昨天那位先生嗎?好巧哦!」這句話在我腦海裡反覆了有好幾次,但有一句話讓我拉回來了。

「小心!」原來是我一不留神差點被車撞,這位好心的店員拉了我一把「怎麼這麼不小心阿,在想什麼事?」店員揮揮著手試圖要我回神。不過我哪敢說我是因為他的聲音而晃神呢,我隨口回了:「沒什麼只是沒站穩罷了,謝謝你哦。」道別後我就回家了。

《老朋友》

今天的我不喝紅酒改喝牛奶,腦中一直回想著今天下午的那句話「好巧哦⋯好巧哦⋯⋯」不對我怎麼在想這個呢?起身去房間拿了手機隨手滑了通電話,「賢星?是賢星嗎?」電話那頭的聲音好懷念阿,以前常玩在一起的東玄哥,「是阿!我回國了。」「好難得啊,還記得我這哥啊,怎樣該聚聚了吧。」「當然,不然打給你幹嘛?」「那禮拜天OO區XX路那間咖啡廳。」「Ok,那東玄哥,到時見嘍!」

到睡前我還是無法忘記那聲音,無法忘記那長相,白嫩的皮膚以及那修長的睫毛,有男朋友嗎?算了,還是快點睡吧!

隔天我準時到了跟東玄哥相約的咖啡廳,是說⋯⋯哥還是一樣不改遲到個性,都晚了有二十分鐘耶,先進去等吧!「哈哈,還是跟以前一樣,超準時的。怎麼?這次回來是爲了什麼嗎?還有你記憶還真好,還記得我喜歡拿鐵半糖。」

我喝了口我的最愛——抹茶拿鐵,「難得美國那沒工作,想好好休息,回來找以前的回憶,找看看有沒有爸媽的遺物,所以我想拜託哥,哥不也在韓國開了間很大的建築公司嗎?對當地的店家以前是什麼很了解吧?以前那間雜貨店呢?」

「哦!那不簡單,我知道啊,現在改建的店也是我們包辦的,等等有事嗎?帶你去,就在附近。」聽到這消息我迫不及待的想現在跟東玄哥一起去。離開了咖啡廳我就像要去找寶物的小朋友似的,不過⋯⋯怎麼又是那間花店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